您现在的位置 > 专题专栏
黄山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15:16:31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全面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5月10日,黄山市举办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市创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张正竹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评健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世友先生到会讲解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点及现场检查要点。

  张正竹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的当务之举,是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一是注重学习成效。要以更高视野、更加科学、更为全面的看待创城工作,形成并增强全面性、系统性、针对性和创新性的创城工作思维。二是善于学习思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新思路,努力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业务能力。三是压实创建责任。要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创建活动,结合本次培训的重点难点,力争做到创建内容上有新亮点,创建方式上有新突破,创建成效上有新进展,确保创城指挥部部署的各项工作终端见效、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组织学习培训。严格对照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评价细则,结合实际、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此次培训学习内容要求。二要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任务。对照创建标准,精准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对账销号。三要进一步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任务分解,分别发挥作用;各级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导,切实形成政令畅通、执行有力、齐抓共管格局。四要进一步掀起创建宣传热潮。做到示范创建“看得到、听得到”,营造良好的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