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专题专栏
黄山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为居民义诊,宣传健康知识
发布时间:2019-08-10 15:56:11   文章来源:黄山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大 中 
打印

习主席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国家始终把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摆在主要位置,我们作为医学类专业的学生,在学习中懂得健康的重要意义。8月7日,学院组织的“三下乡”历史成就观察团来到了歙县徽城镇中和社区,给社区居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宣传健康知识。


一大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人流量较大的徽州府衙广场,当地居民纷纷前来咨询健康知识,同学们冒着高温,耐心地给当地居民测量血压,并且根据个人情况给他们讲解健康知识,提醒他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给他们发放健康知识单页。


宣传“三减三健”健康知识,即“减油,减盐,减糖”和“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并为社区居民们发放控盐勺等物品;宣传癌症预防知识,提醒居民癌症可治可防,不必谈癌色变;普及地方性疾病血吸虫病的预防和控制,远离血吸虫主要宿主钉螺,当出现皮疹、发热、腹痛、腹泻、乏力、肝区不适等症状时,应提高警惕并及时就医。当天气温高达37℃,我们还向当地居民发放了印有健康知识的小扇子。


本次送卫生健康知识下乡,社区居民反响热烈,希望我们能经常来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歙县徽城镇中和社区负责人表示,送健康知识下乡,非常贴合居民的日常生活,当地居民非常喜欢,十分感谢黄职院精心组织策划这次活动。


我们作为医学类专业学生,深深知道对于个体来说,健康是享受幸福生活的前提;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健康是开创美好未来的根基;对于一个民族来说健康是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力量。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南丁格尔誓言,终身纯洁,忠贞职守。 勿为有损之事, 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 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 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 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 务谋病者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