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专题专栏
祁门少先队员争当创城“小先锋”
发布时间:2019-10-18 17:01:29   文章来源:祁门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自“创城”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团员青年积极主动投身到美化家园的大军中来,少先队员们也纷纷走出校园、伸出小手,争当创城“小先锋”。祁山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创城”宣传志愿者活动,美化校园环境,创建美好城市。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该校校园展开了大扫除。在逸夫楼前,擦拭栏杆,清除走廊上的污渍;在文化长廊前,整理紫藤树,打扫落叶……学校里到处都是“小先锋”忙碌的身影。

       阊江小学少先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手持劳动工具来到校园周边,扫除路面和边角缝里的垃圾。劳动过程中,队员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该校还组织开展“做文明小市民”主题队日活动,倡导注重公共文明,做文明有礼的人,并鼓励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将文明规范带入家庭,带入社会,营造文明有礼的良好氛围。

       古溪学校也召开少先队工作会议,57名少先队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林世怀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祝贺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的致信,选举产生了少先大队新任大队长、各中队队长,并要求全体少先队们要率先垂范,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个人行为、班级纪律、清洁区卫生,文明用餐等情况进行公平公正的量化打分,定期公布,让校园环境更加优美,同学们的行为更加文明,校园更加和谐。此次活动也激发了少先队成员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争创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注入新的精神力量,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