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黄山少先队
“罩你返校平安”--黄山希望工程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16:19:34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4月下旬复学在即,学生们陆续返校,休宁县西田小学的老师们是既开心又担心,开心的是终于要见到好久未见的孩子们了,担心的是学生陆续返校而校内防疫物资的储备却不足。就在这时,西田小学的校长突然接到门卫的电话,说是有一个学校的包裹。校长带着疑惑来到门卫室,打开包裹一看,收到的居然是口罩和防疫漫画手册!他赶忙打电话确认情况。与此同时,祁门大坦中心学校也收到了寄来的防疫包裹。

       原来3底,为解决乡村学校口罩短缺的难题,帮助乡村学校学生健康平安返校,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工程志愿者们积极对接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争取“罩你返校平安”项目落地实施,这才给他们寄来了口罩和防疫漫画手册。这两所学校共计收到扬帆基金寄来的3570个口罩和一百本防疫漫画手册,有效缓解了学校复课面临的防疫物资短缺情况。

       近几年,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工程志愿者会积极关注乡村学校和留守儿童,开展了“关注村小 阅享童年”“微心愿”等公益活动,同时对接公益基金和组织等,在多个农村学校实施了“儿童五防教育”“留守儿童艺术课堂”“安全校服”“扬帆图书室”等公益项目,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课外书籍、音乐课堂、儿童安全教育以及安全校服等,为乡村留守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