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资料中心
黄山共青团2018年8月刊
发布时间:2018-09-10 16:07:40   文章来源:0
【字体:大 中 
打印

【工作动态】

全市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    团十八大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分层分类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团市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黄青字〔201831号),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各区县团委班子成员、市直及驻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团市委六届委员会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150人参加活动,及时传达团的十八大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成立以团的十八大代表、团干和优秀团员青年为骨干的“青年大学习”宣讲团,与团员青年面对面宣讲交流;编印了《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读本》,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送专题学习宣传信息,进一步扩大团十八大精神宣传覆盖面。全市各级团组织依托“青年之家·学习社”等活动阵地,线上线下相结合,丰富学习宣传形式,通过集中学、座谈会、研讨会、讲座、团课、网上测试等形式,推动团的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

团市委举办2018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    830日,2018黄山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屯溪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程红出席仪式并讲话。有关市直单位、各区县团委和部分学校团组织负责人、捐赠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和学生代表等70人参加了仪式。全市共募集资金62.58万元,捐助大学新生188名。程红副市长在讲话中对“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共青团作为组织者,再接再厉、发挥作用,巩固希望工程的好品牌;希望社会各界作为捐赠者,传递真情、汇聚爱心,弘扬大爱无疆的正能量;鼓励同学们作为受助者,立志成才、发奋图强,争当回报社会的新栋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团市委、市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87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团市委、市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焦长龙,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戴贤坤及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董群,团市委、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编在岗干部职工,各区县、黄山风景区团委、妇联主要负责人,下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等参加了动员大会。

“青年之家”举办首期联谊交友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围绕市委人才强市战略部署,818日下午,由团市委联合市青年联合会携手打造的“青年之家”交友平台第一期“律动青春 为爱打call”联谊交友活动在休宁齐云山自由家拉开帷幕。50名“985”高校引进人才和50名市直机关青年男女,参加了联谊活动,为青年们联谊交友、沟通交流搭建平台。本期活动是今年“青年之家”系列活动之一,年底前还有多期活动将继续开展。同时,团市委积极打造“青年之家”实体门店功能,设置书吧、心理咨询室、体育健身室等,让青年在“八小时”外能够健康生活、健康交友,让青年有场所可以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团市委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822日上午,团市委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围绕“六聚焦六整肃”进行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团市委书记曹宇主持会议,副书记张健、龙晓玲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金忠同志到会指导。

市青志协12355心理志愿者分会成立    826日上午,黄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12355心理志愿者分会成立大会在屯溪召开,全市40余名心理志愿者参会,大会通过了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汪雯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娜当选秘书长,凌丽霞等7名同志当选副理事长并分别负责三区四县的分会工作。团市委副书记龙晓玲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

团市委赴市边检站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730日下午,团市委书记曹宇率队赴市边检站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曹宇同志向战士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要继续加深交流合作,拓宽共建领域,进一步巩固双拥成果。

团市委召开2018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会议    824日上午,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会议在市税务局召开。来自市公安局、市住建委、市交通局等18个市创建青年文明号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团市委副书记张健主持会议。会议讨论核实了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名单,讨论并通过了《黄山市青年文明号管理细则》,部署了2018年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

【区县传真

屯溪区举办“花开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    85日,由共青团屯溪区委主办,区青少年宫(青年之家)承办的花开新时代文艺汇演在香茗大剧院举行。演出以诗歌朗诵、合唱、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感。

黄山区举办2018年“爱心圆梦大学”青春励志故事分享会    824日上午,团黄山区委、区红十字会牵头多家单位,举办黄山区2018年“爱心圆梦大学”青春励志故事分享会,19名拟资助大学新生代表、往届受资助学生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及部分乡镇团委、工会负责人参会。活动引导大学新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焕发青春正能量,形成健康阳光、艰苦奋斗、励志成才、感恩社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歙县、祁门县举办青年人才联谊交友活动    817日,祁门团县委开展了“‘七’待已久,‘夕’望是你”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了解传统节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解决青年实际问题,拉近与青年之间的距离,促进新时代团的工作新发展。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阶段,吸引128名青年男女报名参加。

818日,歙县团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等多家单位成功举办了歙县第13期青年人才交流活动,来自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0余名优秀青年人才参加活动。本期活动主题为“乡约徽州田园·传习浪漫七夕”,旨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培育新时代文明新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促进青年人才沟通交流,引导广大青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展现青春作为。

祁门县举办2018年暑期就业见习分享会    88日上午,2018年暑期大学生就业见习分享会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团县委、政务中心、实习单位与见习大学生开展了座谈交流,并为见习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见习学生在本次暑期见习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收获和锻炼,不仅为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涯和工作生涯中能够树立服务意识、发扬奉献精神,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打下了基础,更为祁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

团情简讯】

为推进廉洁从业示范点建设,歙县徽杭高速公路管理所结合青年员工需求,融合廉洁文化与书香文化,在员工活动室一角开辟了“廉洁文化角”,为青年员工提供学习廉洁知识、接受廉洁教育的平台。

★83日,珠塘社区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一次以“环保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清洁活动,通过实践活动提高少年儿童文明礼仪素养。

★811日,徽州区农商行团委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民警,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送去夏日的清凉。

828日,柏树街社区开展了“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记忆”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在老党员詹焕昌家中听革命故事。用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激励少先队员好好学习,传承红色精神。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团省委。

送:各区县党委、政府,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各区县、黄山风景区团委,市直及驻黄单位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