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资料中心
黄山共青团2019年6-7月合刊
发布时间:2019-08-12 10:49:26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团内要闻

      △团省委来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723日至24日,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来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孔涛先后与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副市长程红就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和青年工作进行交流,在屯溪区、徽州区实地调研了团的基层建设、少先队、青年创业等工作,并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现场征求各界青年代表对团省委党组及成员关于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我市集中表彰12名“新时代好少年”    628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等联合主办的黄山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在黄山市实验小学举行。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副市长程红出席颁奖典礼,12新时代好少年受到表彰。

       △我市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安徽优秀青年典型事迹分享活动    620日,由团省委主办,团市委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安徽优秀青年典型事迹分享活动在休宁县举办。团省委组织部、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领域的15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四位安徽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创新创效等方面的先进事迹。

       △团市委举办 “拥抱新时代 小小追梦人”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615日,“拥抱新时代 小小追梦人”黄山市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在屯溪区百鸟亭小学举行。8组选手参加讲故事比赛,比赛评出团体一等奖2名,自选故事一等奖2名,创编故事一等奖3名。

       △团市委积极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一是积极参加“6.26”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市禁毒委举办的“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暨销毁毒品活动。二是各级团组织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各区县、各学校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等活动。三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禁毒知识。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通过微信、微博等编发禁毒有关的图片、视频等资料。

       △团市委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    79日,团市委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团市委班子成员,各区县团委、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和机关各部室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与会同志的交流发言,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我市举办“我为黄山发展添风采”暨青年政务讲解(接待)志愿者大赛    76日,由市教育局、黄山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联合主办,黄山市政务讲解员协会承办的“我为黄山发展添风采”暨青年政务讲解(接待)志愿者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各区县、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和市直单位的5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工作动态】

       ◇团市委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720日,团市委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精神等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曹宇主持会议并授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团市委赴休宁县汪村镇协助开展防汛工作    626日,团市委赴防汛包保责任乡镇休宁县汪村镇,送去防汛物资,协助开展防汛工作。团市委传达了市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群体的监测防范,尤其要抓好老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团市委开展“八一”慰问退伍军人活动    八一建军节当天,团市委副书记张健一行在屯溪社屋前社区,走访慰问退伍军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

      ◇团市委党支部一党员荣获市直机关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称号    624日,团市委党支部倪慧萍同志荣获市直机关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称号。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向学习标兵看齐,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实践,将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

      ◇团市委党支部开展参观革命旧址,讲述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72日,团市委党支部开展党团共建“参观革命旧址,讲述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团员前往中共皖南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接受沉浸式的教育洗礼。

       ◇市青志协希望工程分会召开2019年会    77日,黄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工程分会2019年度会议在屯溪召开,分会40余名志愿者参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团青简讯】

       ★726日,团屯溪区委组织“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青清新安江 共护母亲河”环保公益行动,在新安江沿岸开展了管护认领、清理垃圾、江边洗涤劝导、正确处理餐厨垃圾宣传等一系列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626日,团黄山区委组织召开2019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会议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法治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要求围绕五类重点青少年服务管理、争做新时代绿色文明上网的“网小青”、青少年维权岗等工作开展创新。

       ★627日上午,团徽州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在徽州人家社区广场举办第五届美德少年颁奖仪式暨小小志愿者助力创城在行动活动,集中表彰了美德少年以及美德少年提名奖获得者。

        ★720日,歙县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团县委等部门联合举办“追随梦的脚步·踏上梦的征程”青年人才交流活动。50余名青年才俊前往浙江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集中开展了参观学习和素质拓展等活动。

        ★78日至12日,团休宁县委、驻休96813部队等共同在海阳二中举办第六届留守儿童夏令营。来自全县21个乡镇的48名留守儿童参加了夏令营生活。

       ★614日,团黟县县委召开基层团组织工作会议,落实“推动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县共青团基层建设水平。

       ★725日,团祁门县委结合“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行动。祁门建工集团、祁翔农业为贫困学子捐助了“圆梦助学金”。

        ★712日至13日,黄山职业技术学院23名学生志愿者全程参加了第一届黄山发展大会的接待和服务工作,出色完成了大会的服务工作。

       ★626日,第三期“文投青年讲堂”正式开讲,二十余名团员和优秀青年参加活动。

       ★624日,屯溪大位小学开展第一届队前教育观摩会,通过佩戴红领巾、敬队礼、队基础知识抢答等环节展示了屯溪大卫小学校预备队员们的精神风貌。

       ★716日下午,黄山区芙蓉社区团支部组织开展“蒲公英行动:小小志愿者 文明我先行”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讲文明树新风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