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资料中心
黄山共青团2019年8月刊
发布时间:2019-09-09 15:51:30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团内要闻】

      △我市举办皖美·青春“青清新安江”黄杭青年共护母亲河环保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8月6日,由皖浙两省团委指导,黄杭两市团委、生态环境局、教育局、新保局主办的皖美·青春“青清新安江”黄杭青年共护母亲河环保公益行动,在新安江源头休宁县鹤城乡新安源古林公园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团省委副书记李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副市长程红以及团浙江省委、活动主办方领导、黄杭两地青年志愿者、新闻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参加仪式。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常态化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我市策划启动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    8月15日,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宣告由团市委、黟县政府、黄山旅游等联合承办的艺术季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延续至明年1月20日,包含青年写生艺术作品征集、青年写生艺术作品大展、青年写生艺术创作对话交流等系列活动。

       △我市开展“探究生态补偿 共护一江清水”少先队主题实践活动    近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新保局、市少工委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探究生态补偿 共护一江清水”少先队主题实践活动评选结果出炉,评选出“十佳金点子”、21件H5优秀作品、91名“生态文明小使者”。活动号召广大少先队员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生态文明小使者。

       △黄杭两地少工委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8月5日至6日,市少工委、少先队总辅委员会及骨干少先队辅导员一行46人赴杭州学习交流少先队工作。活动中,黄杭两市少工委签署了《黄杭两市少先队组织合作交流协议》,协议涵盖共享少先队教育资源、提升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和少先队学科建设水平、开展两地少先队员“手拉手”活动、举办少先队合作交流活动等方面。

       △黄山希望工程2019“爱心圆梦大学”超额完成年度资助目标    黄山希望工程2019“爱心圆梦大学”共募集爱心资金119.28万元,资助大学新生314名,超额完成年度资助新生200名的目标。其中,市本级募集爱心资金40.38万元。

       △黄杭两地青企协开展绿色产业发展交流活动    8月29日至31日,由黄杭两市团委指导、两地青企协共同主办的黄杭青企协绿色产业发展交流活动在黄山市成功举办。活动期间,开展了商务考察和座谈交流,多层次推介黄山、宣传黄山,并共同发布《黄山共识》,明确未来合作的领域、方式和机制,推动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持续深化。

       我市返乡创业青年江雪霞当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由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组织评选的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入选名单出炉,我省共有10人入围,祁门县际源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雪霞榜上有名,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工作动态】

       ◇团市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8月13日,团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黄山市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黄山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和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市委六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安排。

        ◇团市委党支部“党员讲党课”微视频荣获三等奖    由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的“党员讲党课”微视频大赛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团市委党支部推报的作品《我们这样讲五四》荣获三等奖。

       ◇团市委党支部赴上新社区开展卫生清理主题党日活动    8月29日,团市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上新社区开展卫生清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发扬不怕吃苦、敢于吃苦、乐于吃苦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团市委召开机关第一次妇女大会    8月23日,团市委召开机关第一次妇女大会,团市委机关全体妇女同志参会。会议通过《团市委机关妇女委员会选举办法》,差额选举产生团市委机关第一届妇女委员会。

【团青简讯】

      ★8月15日,团屯溪区委联合昱城公益志愿服务总站,屯溪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站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青年之声”心理沙龙—— 志愿者沟通技巧与心理疏导讲座,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和有关人员等60余人到场聆听。

      ★暑期以来,团黄山区委围绕革命传统教育、环保志愿服务等主题,积极开展“保护浦溪河,争当‘河小青’”文明志愿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动手实践、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

      ★8月28日,团歙县县委召开全县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全县各乡镇团委、县直各团组织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团的组织力建设议题,就从严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覆盖、软弱涣散团组织整顿、基础团务规范和工作品牌创建等方面进行分析培训和部署督促。

      ★8月14日,团休宁县委在横江社区“青年之家”举办休宁籍优秀学子大学生活交流分享会,30余名准大学生参加了活动。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的5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

      ★8月8日,团黟县县委联合碧阳镇团委、西递镇团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支部等在碧阳镇碧山村、西递镇西递村两地开展黟县“青清新安江”黄杭青年共护母亲河环保公益行动。活动以8月份为集中开展期,覆盖全县8个乡镇和全部县直单位团组织。

      ★8月21日,团祁门县委开展“情系学子·筑梦远方”爱心助学社会扶贫活动。团县委、县妇联、县青年商会、祁红建工集团分别为结对资助的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

      ★8月8日,332地质队团委联合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以笔代心,共同开展“同是青春追梦人”团体绘画交流活动,以共绘美好画卷的形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8月21日,第四期“文投青年讲堂”开讲,公司全体团员及青年参加活动。老街公司程权讲解了《国有企业改革中群体性事件的社会学分析与思考—— 以老街公司为例》。

      ★8月6日,黄山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实践活动组建一支由指导老师2名,学生11名组成的历史成就观察团,参观考察歙县在新中国70周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