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资料中心
黄山共青团2019年9-10月合刊
发布时间:2019-12-06 08:50:32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团内要闻】

        我市召开青联、学联换届大会    1025日,黄山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黄山市学生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市政府会堂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发来贺信,代表中共黄山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杨正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仁麟、市政协副主席胡宁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173名青联委员、76名学联代表参加大会。

     我市举办礼赞新中国 奏响新时代少先队鼓号操大赛   1026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共同举办礼赞新中国 奏响新时代少先队鼓号操大赛,全市12支少先队鼓号队,近1100名少先队员在市新城实验学校参加比赛。市政府副市长程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17日,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团市委召开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1013日,团市委召开全市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当前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我市少先队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少先队建队70周年,团市委、市教育局和市少工委从9月份开始在全市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激发广大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黄杭青企协开展会员合作发展考察活动    1029日至31日,黄、杭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同创一个圈 共商一体化”——黄杭青企协会员合作发展考察活动,黄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赴杭州参加考察,两地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作动态】

       团市委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慰问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1010日,团市委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慰问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上新社区党委8名老党员共同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团市委党支部赴徽州区小练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926日,团市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徽州区小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以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为主题开展研讨。

       团市委中秋佳节慰问贫困户真情送温暖    912日,团市委赴定点帮扶村黟县宏潭乡塘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

【团青简讯】

      ★1013日,屯溪区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活动,活动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入队仪式,来自区属小学的10支少先队鼓号队的800余名少先队员进行了展演。

      ★927日,团黄山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共同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鼓号操大赛。全区8支少先队鼓号队共计470名少先队员参加比赛。

      ★920日,团徽州区委在徽州人家社区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进行了青少年的案例宣讲。

      ★94日,团休宁县委和县扶贫开发局赴五城镇、东临溪镇和陈霞小学为19名贫困儿童送去微心愿礼物,拉开休宁县脱贫攻坚 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活动的序幕。

     ★916日,黟县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人才交流活动,来自全县的单身男女青年近80人参加活动。

      ★1029日,团祁门县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青年故事分享会活动,邀请四位首届新时代百名黄山好青年称号的获得者分享他们的励志故事,逾40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黄山风景区团委联合景区宣传部、文明办在重要服务节点和主要窗口开展迎客松党群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

      ★917日,332地质队团委组织5名地质科普志愿者携带矿石标本和展板参加“2019年全国科普日黄山市暨屯溪区主场活动,传播地质学科普知识。

      ★930日,黄山炎培职业学校团委和学生处联合组织开展迎国庆 颂红歌合唱比赛,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923日,安徽交通控股集团黄山高速管理中心团委以不忘初心心向党 践行使命献热血为主题,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