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资料中心
黄山共青团普刊2013年4期
发布时间:2013-07-02 07:53:30   文章来源:本站
【字体:大 中 
打印

【工作动态】

△我市两名代表赴京参加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17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团黄山市委书记田雨润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黄山国际大酒店大堂经理李博代表我市团员青年参加盛会。

    召开全市共青团干部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  28,团市委召开全市共青团干部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区县、风景区团委班子成员,市直及驻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团十七大代表、团市委书记田雨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姚宏伟主持会议。田雨润首先就大会概况、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团十七大报告、《团章》修改情况和当前工作的结合等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解读,然后结合实际谈了参会的感受、体会和收获。会议指出,团十七大客观公正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主题突出、任务明确、措施得力。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特别是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会、讨论会、报告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原原本本吃透精神、把握精髓、明确目标、领会实质;二要加强宣传,通过不断拓展宣传载体、丰富宣传手段,进行贴近基层、贴近青年的全方位宣传报道,努力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掀起宣传团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三要深化实践,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与谋划共青团工作新思路相结合、与推进共青团重点工作相结合,为建设现代国际旅游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举行“扮靓美丽中国先行区  黄山青年在行动”共青团员奉献日活动。29日下午,团市委组织市暨中心城区500余名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到老大桥至汇鑫广场段的沿江湿地,按照共青团员奉献日活动方案开展垃圾和淤泥清理工作,3个小时共清理河道400余米。同时,各级团组织上下联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团员青年2000余名参加此次活动,掀起全市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的热潮。

△在全省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22日至23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演讲学会主办“凝聚青春力量、建功美好安徽”全省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演讲比赛在合肥工业大学附中隆重举行。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由团市委推荐的屯溪区荷花池小学教师胡翔力压群雄,喜获第一名。团黄山市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放飞中国梦 做四有新人”报告会暨全市中学生演讲比赛在屯溪举办  15日,由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放飞中国梦 做四有新人”报告会暨全市中学生演讲比赛在屯溪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建军在比赛前为广大中学生作了一场主题为“放飞中国梦做四有新人”的辅导报告。来自全市的10名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特色工作】

第二届中国青年黄山集体婚礼隆重举行  9日上午,“美在黄山 爱在当夏”第二届中国青年黄山集体婚礼婚庆大典在黄山风景区的南大门隆重举行。来自北京、湖南、广东等十多个省份,各行各业的20对青年情侣参加此次集体婚礼。除了当天上午的的“盟誓山之颠”和“锁爱连理松”的活动外,20对新人还分别参加了“寻梦西溪南”、“情定上谷居”活动和集体婚礼的晚宴。中国青年婚典时尚广场活动也于68日至11日,在屯溪区世纪广场隆重举行。来自三区四县的1800余名未婚青年分批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在展示我市青年青春活力的同时,也帮助青年男女们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本次活动是团市委从服务青年的大主题中寻找小的切入口,设身处地、实事求是地关注青年切实需要的具体体现,也强化了团干部与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团员青年的联系。

【团情简讯】  

★屯溪区黎阳杖鼓社团把省级非遗项目黎阳杖鼓带进学校园,丰富学生文化生活。                                    (团屯溪区委)

徽州区文峰学校设计的《你吃的健康吗?节粮吗?》活动方案,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2013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方案评选”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团徽州区委)

团徽州区委举办2013年徽州区大学生村官创业启动仪式暨大学生创业观摩会。                                      (团徽州区委)

歙县绍濂乡团委建立“快乐驿站”,为留守儿童及农民工子女提供菜单式服务                                (团歙县县委)

★休宁县海阳二小荣获省集邮协会授予的“安徽省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称号。                                  (团休宁县委)

★黟县首个 光明驿站在碧阳镇古筑小学挂牌成立。  (团黟县县委) 

★团祁门县委在全县重点企业中启动主题为“青年在企业中奉献·青春在岗位上闪光”的“每月三小时”青年职工文化活动。                   (团祁门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