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资料中心
黄山共青团普刊2013年2期
发布时间:2013-07-02 07:56:46   文章来源:本站
【字体:大 中 
打印

【工作动态】

△我市2名青年当选共青团全国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424日召开的共青团安徽省代表会议上,团市委书记田雨润和黄山国际大酒店大堂经理李博两名青年满票当选我省出席共青团全国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大会预计6月下旬召开。

△市少工委召开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43日,市少工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屯溪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四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了2012年少先队工作,部署了2013年工作,并审议通过了市少工委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团市委书记田雨润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团队组织要深入调研,找准定位,充分把握当前少先队工作的新特点;要明确任务,抓住重点,着力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程;要着眼基层,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少先队“固本强基”工程,牢记“全团带队”的基本职责,大力加强团对少先队的领导。

△第二届中国青年黄山集体婚礼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  419日上午,由共青团安徽省委、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和安徽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黄山市委、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美在黄山  爱在当夏”第二届中国青年黄山集体婚礼新闻发布会419日上午在团省委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主持。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王琦及来自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20余家国家级、省级媒体参加发布会。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弘扬社会新风尚,彰显青年新风采。届时将在全国范围内筛选出20对幸运青年,免费参加68日—10日在黄山举办的集体婚礼活动。

黄山青少年保护母亲河“一二三四五”行动正式启动。  日前,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新安江生态补偿试点办联合开展的黄山青少年保护母亲河“一二三四五”行动正式启动。(“一”即建立一支专门的志愿者保护队伍“二”即主抓两个重点——新安江10个重点河段水面清洁和环境整治、新安江沿线20个重点村的文明劝导;“三”即发动30所新安江沿线中心校团队组织,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培养村、镇居民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四”即精心打造四个亮点活动,新安江志愿者宣誓暨徒步宣传活动、汛期后新安江流域集中整治志愿者行动、新安江流域村庄文明劝导和宣传集中行动、“少先队员齐参与 保护母亲河我行动”主题环保征文;“五”即主抓5个时间节点, 5月“青年月”、少先队建队日、“六五”环境日、汛期之后、暑假期间这5个时间节点开展系列活动 

△我市青少年在第三届“生态安徽”青少年公益广告大赛中荣获佳绩    由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生态安徽”青少年公益广告大赛近日揭晓。我市有8件作品获奖,其中《污染小炸弹》获得多媒体类银奖,《绿色生态、绿色安徽》等7件作品获得平面类优秀奖。

黄山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结果揭晓   由团市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结果揭晓。全市参赛人数达到12652人。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61名、二等奖179名、三等奖359名,休宁县教育局等21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市新增团中央“七彩书屋”示范项目1   近日,我市成功申报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七彩小屋”示范项目1个。据悉,“七彩小屋”是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重要服务项目。2013年全国计划建设80个,安徽省5个。截止目前,黄山市共有“七彩小屋”2个。

【团情简讯】  

★团屯溪区委联合区供销合作社,以服务美好乡村建设为统揽,共同帮扶农村青年就业创业。                           (团屯溪区委)

团徽州区委和徽州区大学生村官团支部联合举办主题为“五四薪火世代相传,美丽徽州梦想成真”青年文艺汇报演出。       (团徽州区委)

★团黄山区委积极组织全区各中小学校以观看法制宣传片、召开法制教育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举办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团黄山区委)

歙县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育局、县文明办在歙州学校联合举办“18岁成人宣誓仪式”暨“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近千名学生参加仪式。                                 (团歙县县委)

★团休宁县委组织休宁中学元石爱心基金再次资助51名学生,共计40800元。                                        (团休宁县委)

★团黟县县委组织招募40名青年志愿者服务第八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赛事工作。                             (团黟县县委)★团祁门县委、团浮梁县委共同在祁门县新安乡召开皖赣边界团建联席会议,构建皖赣“边界团建联建”新模式。            (团祁门县委)

屯溪龙山实验小学在校多功能厅举行校少先队中队课观摩培训活动。                            (龙山实验小学少先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