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风景区“迎客松”党群志愿者积极行动帮助企业开展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20-07-13 19:32:23   文章来源: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连日的暴雨、特大暴雨,让歙县部分沿江企业蒙受重大损失。面对灾情,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迎客松”党群志愿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畏艰险,积极有序投身到帮助受灾企业恢复重建中去,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和团员、青年志愿者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7月11至12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管委会团委牵头招募“迎客松”党群志愿者30余人,赶赴歙县经济开发区帮助部分受灾较重企业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在黄山晶松薄膜电容器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内,志愿者们根据现场情况仔细将被洪水浸泡与否的产品搬出车间,分类码放,尽力减少企业的损失;在安徽多杰电气有限公司厂区,志愿者们全力投入到淤泥、垃圾的清运当中,开辟出物流通道便于企业转移相关受损设备,飞舞的铁锹,奔跑的手推车,淤泥、垃圾被一点点清运干净,工厂地面也逐步恢复到往昔光洁的模样。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在看到志愿者们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身影时,激动向志愿者们致以谢意,表示充分感受到来自黄山风景区的温暖和关爱,有这么多志愿者众志成城的相助,有信心快速复产复工,为黄山市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志愿活动当天虽然烈日当悬,但没有一名志愿者喊苦喊累,一天高强度的劳动让人精疲力尽,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能帮助的企业一点点走出困境,志愿者们仍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表示作为一名景区“迎客松”党群志愿者,未来依旧会积极响应党组织、团组织号召,参加到各类志愿服务中去,为全市灾后重建以及景区未来保护管理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