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绿马甲”闪耀新安江畔 ——黄山风景区迎客松党群志愿者再次驰援歙县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20-07-22 08:11:40   文章来源: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清理淤泥,铲除垃圾,冲洗地面.....7月18日,黄山风景区再次面向景区干部职工招募迎客松党群志愿者30余名赶赴歙县深渡镇定潭村帮助村民开展灾后清淤工作。
       7月上旬的强降雨和上游来水,让临近新安江的定潭村文化主题广场被淹没在三米多深的洪水中,洪水退后淤泥遍布,一片狼藉。为了让主题广场尽快重新为村民所用,黄山风景区迎客松志愿者们一到现场就立刻投入到主题广场的清淤工作当中。志愿者与村民们一起分组分片,铲除淤积在地面、花坛、步道上的烂泥,拔除因洪水浸泡而枯死的绿植,清理缠挂在树枝丫上的垃圾,最后使用高压水枪仔细冲洗地面。经过志愿者和村民们近六个小时的共同奋战,文化主题广场面貌恢复如初。
       看着身着绿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村民们纷纷为迎客松党群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村两委的负责人张亦华感谢黄山风景区迎客松党群志愿者们的不辞劳苦和无私奉献,表示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真正用行动昭示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当天的志愿活动工作任务重、体能消耗大,但全体志愿者们仍坚持到最后。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心系灾区的真挚情感转化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上来,把灾后重建的热情转化到每一个工作细节中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为景区游客排忧解难,为景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迎客松党群志愿服务活动是黄山风景区积极响应团市委招募之后,再一次自主发起的驰援歙县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闪耀在志愿服务一线的身影充分彰显了景区志愿团体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风采,深刻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