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迎客松”党群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10-10 07:56:16   文章来源: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您好,请由斑马线过马路去往对面凭有效证件乘车”“南大门是主要入口,西大门只出不进。”“从这里上行500米就是光明顶”“看完迎客松请往后山方向走,今天天气挺好的,我建议您有时间可以去爬一下莲花峰”……黄金周的每一天,从凌晨的4点40开始,在景区新国线集散中心,北海、天海、玉屏等各个游客集散点上,有一群身着绿马甲的人特别忙碌,他们就是黄山风景区“迎客松”党群志愿者。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好来山游客,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景区在南大门、云谷寺、慈光阁、天海片、玉屏楼、黄山旅游客运中心等重要节点和主要窗口设立志愿服务点,开展“迎客松”党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党徽、团徽,身着绿色志愿服务马甲,为来往游客发放宣传单页,提供线路讲解、景点介绍、索道交通、应急药品等服务,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游客答疑惑、解难题。同时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主动介绍黄山景点,积极引导游客保护环境、文明旅游,不聚集、不扎堆、有序游览,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热心、细心、耐心,近百人的“迎客松”党群志愿服务队伍,每天逾万次的答疑解惑,让游客更好的了解前方的路线,领略更美丽的风景,感受更淳朴的风情。温暖的是每一位登山游客的心,换来的是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