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举办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萤火虫之夜”
发布时间:2020-10-19 16:18:17   文章来源: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推动生态文明,倡导绿色生活。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联合园林局、GEF(全球环境基金)项目办共同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黄山生物多样性项目“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科普活动暨“萤火虫之夜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40余名小学生,分为星光下的约会、空中来选座、拉开的序幕、线上发布会、虫虫总动员、奇幻萤火虫、智慧大比拼等七个环节,利用手工游戏、体验AR体感互动设备,感受生物多样性之丰富,物种之繁盛。现场嘉宾还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小小护林员证,小小护林员们共同宣誓承诺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传播者、倡导者和实践者。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热爱森林,保护自然的意识,充分营造保护森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浓厚氛围,促进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带动家人,争做大自然的保护者。


       安徽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长明,黄山市科协主席吴学军,黄山市林业局副局长佘宏远,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园林局副局长桂剑锋、王进,黄山区人大科教文卫专委会主任昝彩凤,昆虫专家、安徽大学教授韩德民等领导专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