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风景区管委办团支部开展“青年课堂”民法典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10:02:14   文章来源: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日,管委办团支部开展“青年课堂”民法典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来自管委办、纪工委的7名团员和青年参加。

       本期青年课堂由团支部徐青阳、裴欣雨两位青年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分享自己对民法典的学习心得。课上,徐青阳以“民法三原则溯源与展开”为主题,回溯民法典在我国和域外的发展历史,剖析我国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归责原则、立法逻辑、价值取向,结合常见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裴欣雨聚焦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三个实务问题,阐述了婚姻家庭生活中具体法律条款的应用,既讲解了法律条文内容,又分析了现实婚姻家庭问题。

      青年课堂是管委办团支部推出的旨在促进青年思想交流和锻炼成长的平台,在这里团员青年们可以相互分享学习心得,展现自身风采。下一步,团支部还将常态化完善活动形式,以青年视角挖掘学习素材,激励青年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