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党团齐动员,美化新家园——管委会团委、园林局八支部共同开展植树造林、环境美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10:14:58   文章来源: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阳春三月,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履行植树造林的义务,不断增强党员、团员青年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的意识,3月10日,管委会团委、园林局八支部在东海管理区新家园(石门水电站)办公生活区域组织开展了植树造林、环境美化活动,以实际行动美化、绿化、亮化人居生活环境。

      为扎实做好此次党团活动,团委和八支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活动现场,党员和团员青年伏下身子、撸起袖子、抡起工具,认真投入到各项劳动中,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繁忙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有的化身“树木美容师”,拿着修枝剪、高枝锯等工具,对枯死枝、徒长枝等进行修剪,使原本参差不齐的树木变得整齐美观;有的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通过提铲挖坑、运送苗木、扶树填土、培土定根、提水浇灌等各个环节开展苗木栽种,成功将一株株桃树、映山红等树种进行移植移栽;最后,全体人员对周边区域的杂草进行了拔除,补种上了乡土植物麦冬草,提高了新家园的绿化环境。

      党团共建凝聚合力,打造绿色靓丽环境。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未来生活环境,提高了全员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同时,增强了党组织、团组织的凝聚力、团结力、战斗力,发扬了党员和团员青年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为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环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