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举办“五个之山·青年说”第一期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2-04-01 16:38:48   文章来源: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30日,由管委会团委主办的同心打造新时代“五个之山”·青年说系列沙龙第一期在观瀑楼举办,景区党工委副书记林辉出席并讲话,景区青年和业务专家代表参加研讨。

  参会人员围绕“建设生态文明之山”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研究成果,就“建设生态文明之山”具体内涵及实践路径进行研讨。一致认为,“生态文明之山”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山,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构建生态文明体系要实施生态价值挖掘、生态文明展示等工程,平衡好保护和发展之间的关系,审视景区生态保护的成绩和不足,在总结提升中不断优化升级。大家还就如何进一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景区国际影响力畅谈交流,有的针对目前景区生物多样性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有的对黄山生态博物馆建设提出自己的设想,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林辉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充分肯定管委会团委聚焦主题、创新形式,引导广大团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出一要瞄准国际化标准,对标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的要求不断改进工作,让生态保护在现有基础上得到提升;二要充分掌握当前生态环境基础数据,通过对比找准定位,及时总结提炼我们在生态保护方面成功做法和经验,尤其要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提升系统性生态保护措施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对景区生态保护的宣传,提升黄山知名度,实现生态产品向商品的价值转化,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下一步,管委会团委将继续围绕平安幸福、青春活力、人文标识等主题举办系列沙龙活动,为景区青年搭建更多交流平台,拓宽视野、齐谋发展,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影响力,让青年在“五个之山”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