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风景区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14:59:05   文章来源: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5月25日上午,黄山风景区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景区党工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文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是最具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生力军。景区年轻干部人数较多、学历层次较高,是黄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出精彩的人生。

  刘文强调,景区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开展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当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奋斗作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在“双招双引”“一改两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展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把握时代脉搏,找准思想和行动方位。把实现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全局中,心怀“国之大者”,与祖国同行、时代同步。保持奋斗姿态,始终做“奔跑者”,不负韶华,不虚度光阴。顺应信息化智能化的时代潮流,树立大数据思维,系统谋划推动工作。激活创新创意元素,用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平台的思维成事。把握大势,顺应形势,主动思考谋划旅游经济转型升级。

  二要积极担当作为,追求人生价值。树立大局观,克服本位主义思想,合力推动建设新时代“五个之山”,在履职尽责中增强获得感、成就感。强化本领提升,紧盯目标方向,努力补齐“八种本领”短板和弱项。讲究工作方法,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在研究状态中推动工作。勇于斗争,增强担当精神,克服“骄娇二气”,始终保持追求完美的精气神。

  三要不断完善自我,走稳人生道路。坚定理想信念,把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拉升工作标杆,树立一流标准、精品意识,及时总结反思不足,注重借鉴吸收经验做法。严守纪律规矩,既要树牢底线思维,也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懂得感恩取舍,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正确对待个人得失,确保行得稳、走得远。

  会上,来自景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6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紧扣“五个之山”建设主题谈思想、说体会、讲感悟、提建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景区年轻干部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