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继五四薪火,在黄山感受不一样的青春
发布时间:2023-05-05 16:03:14   文章来源: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依然在耳边回响,黄山风景区的团员青年们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景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团结引领全山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黄山风景区各服务台、咨询点、游道旁,都有团员青年忙碌的身影,努力为来山的游客带来最贴心的服务,他们的付出诠释了文明旅游的内涵,彰显了景区的特色和活力。

  在服务台前,青年志愿者们每日早上八点便开始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免费的应急药品等,向游客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健康出行的理念;“迎客松拍好照片的请继续往前走”“莲花峰请往这边排队”……在瞬时流量较多的光明顶、莲花环卫所和玉屏广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作为“文明引导员”时刻维持旅游秩序,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在路面上,为应对客流高峰,景区交警支队青年们在主要干道、重要节点开展不间断巡逻,及时疏堵保畅。

  青年志愿者们表示:“五一期间,黄山风景区客流量较大,作为迎客松下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弘扬五四精神,无私奉献,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黄山的文明和谐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举办一场宣讲活动

  2022年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常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的敬业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特邀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好人”、全国劳动模范胡晓春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青年人进行沟通交流,他说:“一365天,我有300天是和迎客松朝夕相处,一人一树,相伴相守。对我来说,迎客松已成为以为特殊的‘家人’,不仅仅是我们在守护它,它也在守护着我们、守护着黄山。”

  此外,他还就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感悟同与会青年分享。在交流过程中,有的青年提出对于日复一日的重复性工作我们该如何坚守这个问题时,胡晓春认为:“责任与坚守,是做好重复工作的秘诀。年轻的时候我也会感到挫折,也迷茫过,但是就像总书记说的那样,最可贵的就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样我才能坦然的站在迎客松下,仰望这守护黄山的老者。”

  还有与会青年提出作为普通青年职工对于黄山松保护以及黄山发展能做些什么,胡晓春是这样说的:“对我来说,以山为家、以树为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岗位守好迎客松,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高质量打造新时代‘五个之山’是我的感悟。而青年人作为景区保护管理发展的一份子,更应该感受到迎客松背后的精神力量,学习迎客松的坚韧不拔、百折不挠、顶风傲雪的气魄,为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年是什么样子,黄山就是什么样子。黄山风景区团员青年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不断谱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