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黄山风景区行知学堂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23-08-21 08:16:22   文章来源: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蝉鸣盛夏入伏时,师生两相别离日。8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黄山风景区行知学堂在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黄山风景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结课活动,来自合肥师范学院的小先生们一起与辖区的小朋友们结束了长达42天之久的行知之旅。

  用歌声唱出勇气,以手语表达感恩。仪式伊始,孩子们排成四排,用稚嫩的童声唱响《如愿》,他们脸上带着欢快的笑意,稚气的声音和脸庞无不彰显出童真童趣。一曲唱罢,我校外院的两位“小先生”带着孩子们进行舞蹈课成果展示《我是一只小青蛙》手势舞,孩子们笑着唱着跳着,用歌声和舞蹈表示对“小先生”们的感谢之意,在场小先生无不动容,脸上洋溢微笑,看着孩子们的表演。表演结束后,孩子们来到小先生身边,兴高采烈地诉说这42天的所获所得,并进行接下来的手工制作环节。

 

  折纸开动脑筋,飞机放飞梦想。仪式第二项,小先生们为孩子准备了折纸飞机活动,孩子们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力,根据折纸上所标志的折痕进行折叠。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孩子们此起彼伏地叫着“老师”,寻求着在场“小先生”们的帮助,并高兴地展示自己的手工成果。纸飞机划过天空,放飞的不只有孩子们的梦想,也有“小先生”们同孩子们一起的时光。

 

  时光飞逝,快乐永存。仪式最后一项,是“小老师”们同孩子们的告别。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回忆会永存于我们的心中,每当想起一次,便感动温暖一次。“小老师”们逐一上台,回忆与孩子们相处的温馨时刻,最后以一张完美的大合照结束了这长达42天之久的行知之旅。

 

  在这42天里,“小老师”们尽职尽责地备课,写教案,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呈现出最好的课堂给信任我们的孩子和家长们,每日辛苦地冒着烈日来社区陪伴孩子们。还记得七七事变课上孩子们积极发言,因祖国曾遭受的苦难而难过落泪,还记得体育课上孩子们欢声笑语,因谁做抓捕者而争执,也记得科学实验课上孩子们对于科学现象的兴趣与惊讶。无论如何,在“小先生”的记忆中,孩子们活泼可爱地面容,不同的性格特点,也带给了“小先生”们许多的快乐与教学启示。我们互相包容,互相成就,这42天的行知之旅虽短暂,却影响深远。愿开拓进取的行知精神永存于小学员心中,在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的土地上生根发芽,让小学员们能够不畏困难,努力学习,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