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与黄山管委会共同举办“3.5”学雷锋暨“防控松材线虫病”志愿者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05 16:25:19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3月4日上午,黄山管委会政治处、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宣传部、黄山管委会团委及团黄山区委、黄山区林业局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共同举办“3.5”学雷锋暨“防控松材线虫病”志愿者启动仪式。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徐金武,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林辉,黄山区副区长汪佩玲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践行新思想 当好林小青 保护黄山松”为主题。活动仪式上,全体志愿者首先集中观看了10分钟时长的防控“松材线虫病”科普视频,深入学习“防控松材线虫病”基本知识。其次,徐金武先后为汤口镇、谭家桥镇、三口镇、耿城镇、焦村镇五支志愿者大队代表授旗,希望志愿者们当好“林小青”,站在政治、责任和历史的高度,积极开展“防控松材线虫病”保护黄山松志愿服务。随后,汪佩玲带领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并签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共护美丽家园,为黄山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汤口社区沿溪街和承启广场开展环境保洁及志愿宣传服务,在改善小区环境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游客对防治松材线虫病知识的了解。

  来自黄山管委会、环黄山乡镇及部分区直、驻区单位的团员青年志愿者代表、职工群众共计1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