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耿城镇团委引领青少年,争当“网小青”
发布时间:2019-07-08 17:22:23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树文明新风,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争做新时代绿色文明上网的“网小青”,7月2日,耿城镇团委联合耿城中心学校和沟村村团支部开展了暑期“网小青”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耿城中心学校初中部七、八年级分别召开了“网小青”主题宣传班会,并发放了《绿色文明上网,争当网小青》的倡议书。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懂得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和理性上网,增强自律、自控、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不能沉迷于网络游戏;增强网络文明意识,主动抵制网络上的不良信息和低俗之风。

同时,在耿城镇沟村村“青少年之家”, 沟村村团支部为解决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看管、照料问题,组织青年志愿者、大学生等担任留守儿童的暑假辅导老师,为留守儿童辅导暑假作业,并通过辅导班对留守儿童进行“网小青”和防溺水宣传,确保其安全、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