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南京大学到谭家桥镇开展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14:43:52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日,来自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乡村振兴工作营--黄山支队的老师和同学们,以服务乡村为宗旨,在谭家桥镇开展为期11天的乡村振兴实践调研及规划设计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南京大学乡村工作营将重点围绕谭家桥镇已建成的西潭、迄溪桥、集镇建成区等美丽乡村,以及本地特有的文化、旅游、物产资源,通过挨家挨户与村民访谈,使用三维激光扫描、无人机航拍等技术对村落的建筑风貌进行测绘调研,在交流体验中感悟传统村落的深厚魅力,充分挖掘和展现徽州传统村落的美和智慧,为本地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文创设计和智慧规划,切实助力东黄山实现乡村振兴。

谭家桥镇党委政府对南京大学师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营一行还参观了解了东黄山国际小镇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工作营调研结束后,南京大学团委还将与谭家桥镇团委共同开展留守儿童暑期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