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区“河小青”争当水源地“管家”
发布时间:2019-07-18 14:36:05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16日,在黄山区城区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的龙门乡龙门村太平湖沿岸,36名“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员们正顶着炎炎烈日,开展水源点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行动,当天共清除违规种植农作物23处,并对湖岸线上下游2000米范围内的白色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清理结束后,“河小青”们还与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向水源地周边的村民宣传生态环境整治的意义和目的,对卫生状况差的2家农家乐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

据悉,该水源地为黄山区城区饮用水取水口,每日向城区供水约3万吨,承担保障城区人民饮水安全任务。为保护好该水源地周边生态环境,今年以来,黄山区龙门乡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小处抓实,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同时为促进河湖长制的落实,龙门乡组建了“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员,在乡党委号召下,“河小青”们争当水源地“管家”,先后开展水源地绿化带乱种农作物清理、水源地保护区禁止游泳垂钓整治、水源地周边群众乱搭乱建乱排整治、水源地取水口周边卫生整治4大类15次行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700余份,清除违规种植农作物48处,文明劝阻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