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和谐音符—黄山区甘棠中心学校少先队暑期活动凸显“爱”的引领
发布时间:2019-07-20 11:21:33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日,为了让少先队员们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漫长暑假,黄山区甘棠中心学校少先大队周密谋划,早作布置,搭建了红色主题教育与和谐主题教育两条实践活动主线,以活动为载体引导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着力树立孩子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理想信念养成上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倡议得到全校各班家长委员会的积极响应,他们热衷牵头组织,促成了各中队2019年暑期的“红色之旅”。在岩寺,在谭家桥,在云岭,孩子们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瞻仰红军北上抗日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他们看图片文字,听讲解员讲解,阅读一部残酷的战争史,一部生动的革命史,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要倍加珍惜。他们在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筑牢“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的决心。

少先队员献爱心活动成了今年夏日甘棠街头的靓丽风景线。同学们有义卖课外书和玩具的,有向红十字会捐出零花钱的,有前去敬老院慰问老人、陪陪伴老人的,有为环卫工人送上“关爱”的,有志愿担当环保小卫士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孩子们以自己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展示自我、锻炼能力,把自己打扮成了社会和谐的小小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