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汤口镇开展“青清新安江 共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 志愿服务活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6 09:56:28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新安江水资源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8月5日上午,汤口镇联村干部、团员青年、芳村村两委干部等40余人到浮溪河芳村段开展“青清新安江 共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干劲十足。大家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有的手拿钳子、塑料袋,捡拾河道岸边遗留的生产生活垃圾;有的徒手,清理河道内堆积的杂物;还有的站在河堤上,双手握着打捞网,清除河面上漂浮的树叶、饮料瓶等。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河道附近的居民开展环保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参与者保护母亲河的主人翁意识,志愿者们表示今后将更好地展现青年的担当作为,发挥青年生力军的应有之用,影响和感召更多的人投入生态保护与建设中,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共建美丽乡村。区团委还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