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新丰乡开展“我的书屋 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7 14:38:14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了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更多的孩子们体会到读书的乐趣,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村少年儿童的乐园。8月9日上午黄山区新丰乡利用“农家书屋”的平台,联合黄山区团委、乡综合文化站、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共同开展了“我的书屋 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共有十几位孩子及两名准大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孩子们根据农家书屋管理员推荐的阅读书目挑选书籍,有的看文学作品,有的看历史趣事,有的看科学百科……农家书屋管理人员还向他们推荐了适合他们阅读的书籍。大家围坐在一起专心致志地阅读着,不时地与周围同学分享自己读后感。


      活动中,两名大学生志愿者分享了自己与农家书屋一起成长的经历和自己的好学习方法,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利用好“农家书屋”这个平台,平时多读课外书,增长见识,提升文化涵养。并为孩子们辅导暑期作业,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在“沙沙”的书写声中,快乐的时光缓缓流过……

       此外,我们还开展了以农家书屋为主题的征文及绘画比赛,共收到作品十余副。活动结束后,我们为每位小朋友都送上了一份精美的成长纪念品,在这炎炎夏日为他们送去丝丝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