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王子洲支教事迹展览馆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9-08-29 17:28:33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8月28日上午,王子洲支教事迹展览馆揭牌仪式在黄山区仙源镇越山村举行。区政协主席汪亮、副区长汪佩玲、原区政协副主席杜可林、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镇有关领导及越山村两委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越山村党总支书记介绍了王子洲支教事迹,随后举行了2019年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区领导汪亮、汪佩玲、杜可林为王子洲支教事迹展览馆揭牌。展览馆现展出王子洲教授支教期间美术课实景教室一个、支教期间相关照片76幅、王子洲教授书画作品36幅、釉下青花瓷器40件。展览馆将常年对外免费开放。

仙源镇党委书记陈国强致贺词,感谢王子洲教授的无私奉献,将把这份爱心转化为建设美丽仙源的动力和活力,同时也希望受捐赠的同学,铭记这份深情关爱,刻苦学习,提高素质,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王子洲先生现为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子洲美术馆馆长、安徽公麟美术研究院副院长、黄山书画院终身名誉院长。王子洲先生德艺双馨,自1997年以来坚持卖画助学,二十二年来为全国各种公益事业累计捐款近2000万元。2003年,王子洲捐赠20万元在越山村援建黄山区子洲希望小学;2009年至2012年王子洲作为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名最年长的志愿者在黄山区子洲希望小学义务支教三年。三年期间他不仅不拿一分钱工资,还自费购买教学及学生学习用品、建设图书馆、组织三批夏令营邀请师生们到北京参观学习。2005年团中央授予“全国乡村青年文化名人”称号、2009年当选“中国希望工程杰出公益人物”、“第七届全国优秀校长"、2014年荣获“中国希望工程杰出贡献奖”、2019年中央文明办授予“中国好人”称号、同年当选"安徽省道德模范”。

仪式结束后,全体来宾参观了展览馆各功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