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龙门乡:农家书屋变身暑假“充电站”
发布时间:2019-08-29 17:38:54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我最喜欢书屋里的《少年博览》,书里有很多有趣的内容,也有好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家住黄山区龙门乡秀湖村的小朋友胡靖萱正和朋友们分享着自己的暑期读书心得。

为抓住暑假的小尾巴,近日秀湖村组织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暑期阅读活动,在现场,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指导孩子们画画,辅导孩子们写作业,同孩子们切磋棋艺,为孩子们送上本子和笔等小礼物,农家书屋俨然成了孩子们暑期的“充电站”。

龙门乡秀湖村坐落在太平湖畔,全村7个村民组有40多位在校生,一到暑假,近一半的小朋友放假在家无人照看,不是在家玩手机就是在水边嬉戏,家长们很是担心。今年夏天秀湖村村两委了解情况后,决定依托农家书屋免费开放场所,组织志愿者团队引导孩子们走进农家书屋阅读、写作、画画、娱乐,不断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开展防溺水宣传,有效编织暑期儿童安全防护网,保护孩子们健康成长,让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