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双胞姐妹同考安大 政企联手关爱慰问
发布时间:2019-09-03 15:49:58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8月30日下午,区妇儿工委主任、副区长汪佩玲在团区委、区妇联和龙门乡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龙门乡龙门村俞家组慰问一对考上安徽大学的双胞姐妹:崔夏莲、崔润菡。

汪佩玲为姐妹俩送上“春蕾计划--爱心成才行动”助学金4000元,区妇联受爱心女企业家——黄山艳红汽车公司总经理余艳红委托,代为赠送两个精美的行李箱,崔夏莲一家人脸上洋溢快乐的笑容,非常感激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小姐妹也表示,大学期间依然要努力学习,将爱心传承、回报家乡。

汪佩玲亲切地与两姐妹促膝交谈,了解到她们的父亲前些年手部受伤不能做重活,家庭条件一般,高中三年在黄山一中就读,今年分别以理科574、587的高分被安徽大学录取到生物科学和经济学专业,两姐妹品学兼优,高中期间都是住校,姐妹互帮互促,考上大学的这个暑假,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给村里的留守儿童担任暑期公益辅导班的小老师。

据悉,今年团区委、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区红十字会和区妇联等5家单位联合开展 “爱心圆梦大学”行动,共资助27名高考学子5.4万元资金,让寒门学子带上家乡的深情关爱,去远方追逐成长奋进的梦想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