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三口中心学校开展“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19 18:47:40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三口中心学校于2019918日早操时间(8:509:10),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在演练前,各班级对全体学生开展一次应急方面安全常识、自救、逃生知识的教育,使每个学生都掌握基本的应急安全知识。演练开始,班主任与随班教师在听到命令后,立刻打开教室前后门,引导学生疏散,要求学生做到冷静判断,应绝对服从老师的组织,按预定的撤离线路有序地撤离,并稳定情绪,克服惊慌失措。

      疏散过程中未发现一人摔倒,未发生一例学生间的碰撞事故,各班有序而快速地向操场集中。学校全体师生300余人,仅仅用了1分钟左右的时间到达指定地点。

      通过本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安全逃生技能,提高了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积极为打造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更加重要的是借助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对学生进行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和国防教育,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激励学生长大后能努力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