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新明中心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月”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09:43:11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加强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建设,进一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新明中心学校根据上级部署,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月”系列教育活动。

  9月23日,五年级同学叶文慧做了关于法制主题的国旗下演讲,激励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做个守法小公民。此外,各班每天早上利用晨会时间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学习内容包括《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宪法》等一些基本知识。

  本周,各班还开展了法制安全教育班会课。课上,老师们组织学生共同收看法制电影《阳光下的红领巾之一念之间》。生动的视频故事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来阐释当前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以及学法用法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整堂课精彩生动,道理深入浅出,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9月27日,学校高年级学生举行了“法治宣传进校园”暨“成长礼”宣誓活动。新明中心学校法制副校长吴军给全校师生做了“成长礼”法治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中,吴军通过讲解一些反面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此外,他还带孩子们学习与国旗国徽相关的知识,让爱国意识在孩子们心中萌芽。紧接着,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同学进行“成长礼”宣誓活动。伴随着稚气而又庄重的誓词。这一刻,孩子们瞬间褪去了稚嫩,增添了些许责任与庄重。

  最后,校副校长梅奎作总结发言,给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学习提高,努力成为一名“最美守法少年”。

  此外,至今年年底,新明中心学校还将持续开展“宪法小卫士”活动,让所有学生参与其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宪法晨读

国旗下演讲

主题队会

法制讲座

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