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汤口中心学校开展“世界粮食日” 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17:22:14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2019年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我国第29个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学生爱粮、节粮及粮食安全意识,汤口中心学校本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行动造就未来 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宣传系列活动。

       10月14日星期一,学校领导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向学生们提出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创文明校园。

       同日下午利用班会课,开展了“ 世界粮食日”主题班会活动,教育学生节约是美德,自觉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

       为此本周还大力开展“光盘”行动,由值班教师带领学生劝导员开展文明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 另外,学校利用中午时间,组织学生进行大扫除美化环境活动,让学生体会劳动的艰辛和粮食的来之不易,激发学生尊重农民劳动成果的情感。

      “世界粮食日” 宣传教育活动看展,进一步深化了学生“浪费粮食可耻,节约粮食光荣”的认识,提升了学生粮食安全人人有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