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学校党支部办实事 消除校园马蜂隐患
发布时间:2019-10-31 16:07:47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现在是马蜂繁殖的季节,这些“不速之客”经常到处“安营扎寨”。近期,谭家桥中心学校校园内的一棵梧桐树上就出现了一个大马蜂窝,漫天飞舞的马蜂很容易蜇伤学生,让老师们很紧张。学校党支部了解这一情况后,1030日向区消防中队请求救援服务,消防中队救援人员接到求助后立即赶赴现场摘除。

  当日16:30,救援人员来到学校观察了马蜂窝的情况后,4名队员穿好白色防蜂衣,戴好手套,用高压水枪对梧桐树上的马蜂窝进行喷射。虽然马蜂漫天飞舞,但队员还是冒着危险,顶“蜂”作业,十几分钟后,他们成功将马蜂窝摘除,将它放进了白色防蜂袋。摘除马蜂窝的速度虽然很快,可是处理马蜂窝却很麻烦,每只马蜂都要消灭,消防队员用了半个多小时才消除了所有隐患。

  在清除马蜂窝之前,消防队员们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和车内设施,队员还让学生登上小型登高车,消防队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消防车各设施的功能,还向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专业培训。还告诫同学今后遇到马蜂窝千万不可惊动它们,要避开绕行,并及时拨打电话请求救援。

  此次清除马蜂窝行动,是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中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在发现此安全隐患后立即采取措施,排除了校园安全隐患,确保了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