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新华中心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预防校园欺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15:40:20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贯彻落实区教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新华中心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预防校园欺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针对此次专项活动,学校召开全体教师会。会上。副校长万思民传达并带领学习了“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工作会议” “黄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了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结合我校实际,对我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积极预防未成年人涉黑涉恶犯罪。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宣传,要各班级做好防范校园欺凌的排查和教育. 

      会后,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电子屏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宣传,同时各班级积极进行预防校园欺凌大排查,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职责,动员广大师生和家长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活动地开展,一方面加强了对学生的法制教育,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另一方面有力促进了我校和谐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