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区2019年度“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汤口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19-11-06 15:45:07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少年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华优秀戏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学生道德素养,培养学生民族精神,汤口中心学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戏曲进校园”活动。

      11月1日下午,南陵县红霞戏曲公司的大篷车开进了汤口中心学校的校园,为孩子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观灯》《女驸马》等黄梅戏经典选段,演绎了中国传统戏曲的精妙。特别是川剧《变脸》,演员们走进同学身边,零距离互动,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随后,胡志诚老师介绍了京剧的历史、文化背景等相关知识,并着重介绍了安徽地方戏曲形式“黄梅戏”,让孩子进一步了解戏曲的独特魅力。

      为了积极培养孩子对戏曲的兴趣,持续开展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学校聘请国家戏曲艺术一级演员程敬华老师,为我校戏曲艺术顾问。

      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是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推广传统戏曲文化,还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审美素养,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培养和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