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新明中心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12 14:39:29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反映、自救互助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提高安全素质,教育学生懂得珍爱生命,学会自我保护,结合秋季防火和各地失火事件的教育,新明中心学校小学和幼儿园的同学们,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消防演练。

  11月8日上午8时50分,警报声一响,全校学生紧张有序地疏散出教室,按照规定路线迅速地离开教学楼冲到下操场集合。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严谨而有序地进行,同学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全体师生在一分钟内全部在广场上列好队,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随后,校长项国庆为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们认真观看了现场灭火器使用演示,部分师生现场参与了灭火操作演示。

  通过次次消防演练,使同学们学到了一些难得的急救逃生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体会到了生命的宝贵,同时也使同学们学习到了团队精神,懂得了在紧急情况下团结协作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