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三口中心学校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8:24:20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今年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法治建设的相关精神,认真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124日下午,三口中心学校联合三口镇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与仙源派出所共同开展讲宪法、反邪教宣传及预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李阳警官首先对电信诈骗的特点和预防方法等进行了生动阐述,并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致家长一封信。接着司法所对宪法的基本知识进行解读,并且通过视频播放、现场互动等方式宣传宪法,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每个公民都应当遵守。镇综治中心人员刘农农就邪教特点进行了强调,并告知现场师生要注意“邪教与宗教区别”,强调邪教对我们每一个家庭的潜在威胁,应坚决予以抵制。

      此次活动受到了在座师生的广泛欢迎和好评。通过此次宪法知识的宣讲,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反邪意识和防诈骗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平安、文明、和谐的浓厚校园氛围。

      此外,学校还利用LED、晨会营造宣传宪法氛围;各班级利用晨读时间,开展宪法知识的集体朗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宪法小卫士”网络答题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学宪法、懂宪法、守宪法、反邪教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