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区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3 16:54:20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22日黄山区龙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世界读书日”开展系列活动。

  开展“世界读书日”公益课堂。龙西社区特别邀请了区教育局赵忠仁主任给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及家长授课。赵主任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要不要多读点课外书、要读点什么书以及如何阅读课外书几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交流,最后还向未成年人提倡了“分享阅读理念”。在课堂中,未成年人不仅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断参与互动,课堂氛围生动活泼。

“小蜜蜂亲子读书会”正式启动。公益课堂结束后,在“中小学生第二课堂”爱心妈妈的带领下,未成年人和家长一起参与到“亲子读书会”中。亲子阅读就是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多种形式的阅读过程,在孩子课外阅读当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是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最好的方式之一。通过亲子阅读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

  社区通过开展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在辖区内营造“勤读书、读好书、用好书”的良好氛围,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借助本次活动,使未成年人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更好的提升文化涵养,全面发展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