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区践行五四精神 “河小青”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16:36:04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践行五四精神,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实践,近日,团黄山区委组织“河小青”分别在太平湖、浦溪河、麻川河等重点地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考虑当前疫情影响,“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按照“总队+小分队”的运行模式,采取分散式、小组化的形式,将志愿活动的触角延伸到河湖和溪流,为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

  4月24日-4月26日,太平湖镇团委、龙门乡团委组织“河小青”,在太平湖重点区域捡拾沿湖生活垃圾、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宣传环保知识。活动期间,共有63人参加,捡拾垃圾28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4月26日,在母亲河浦溪河耿城段,耿城镇团委组织“河小青”开展“守卫浦溪河,助力河长制”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河小青”们顶着烈日,对浦溪河源头、沿岸的垃圾进行清理,并进行分类和集中处置,同时对向河道倾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助力“河长制”,守护绿水青山。

  4月26日,在麻川河沿线,新明乡、三口镇“河小青”志愿服务队组织队员开展责任区域内的河道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利用钳子、编织袋等工具,对麻川河沿岸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向来往于河堤边的村民开展宣传环保知识,杜绝向河道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环保意识。

  4月24日上午,汤口镇团委组织“河小青”在浮溪河芳村段开展“迎五四‘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队员们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将散落在河岸周边的白色垃圾、饮料罐、酒瓶、废弃玻璃等生产生活垃圾捡起并收集存放到垃圾袋内,以便进行集中处理。经过半天的辛勤劳动,集中清理垃圾20袋,河道两旁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