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开展“帮贫助农”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09:09:38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响应省市区扶贫开发工作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补促”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针对贫困茶农所急所盼所需,4月26日上午,团区委、龙门乡团委组织青年团员来到龙门乡轮渡村开展“帮贫助农”主题团日活动,义务帮助贫困户采摘茶叶,安插粘虫黄板,并向周边茶农开展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宣传。

  在轮渡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太平湖畔一片陡峭的山地茶园。该茶园有20多亩,是轮渡村朱家涝村民组两户贫困户的茶山,他们家里都缺乏劳力,不仅来不及采茶,而且村里免费发的粘虫黄板也没时间安插。青年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砍来毛竹、削好竹签,将粘虫黄板绑在竹签上再扦插到茶棵地里;另一组志愿者们在了解采摘要求后,背着采茶竹篓,顶着稍显灼人的阳光,开始了紧张的采摘。

  三个多小时一晃而过,尽管口渴了、流汗了,但大家采摘的速度不减。一袋袋、一篓篓茶叶汇聚在了一起,漫山碧绿茶棵中的明亮黄板也给两位老人带来了希望。此次主题团日区乡团员齐上阵,为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奠定了更加坚实有力的干群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