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践行“五四”精神 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旅游
发布时间:2020-05-08 09:07:07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景点“扫安康码”和“预约游”制度,团黄山区委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践行“五四”精神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旅游活动。

  青年服务靠前,在太平湖风景区旅游码头,5名佩戴团徽、小红帽、红背心的团员志愿者在停车场服务台前,主动为游客提供扫码、预约服务,引导游客提前准备入场证件、配合测量体温,确保游客能够有序、快捷乘船游览太平湖。

  温馨提醒靠前,在黄山风景区新国线换程中心,8名区直单位团员青年志愿者们主动给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不集聚、不扎堆,文明旅游、注意脚下安全。

  科学调度靠前,在汤口、耿城、乌石等景区,1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提前在交通主干道、停车场旁值守,协助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确保交通安全、通畅。

  志愿活动过程中,黄山区青年志愿者们以规范的言行、文明举止积极影响和感染游客,用志愿服务为文明旅游‘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