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区委:黄山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1 17:10:35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1日下午,黄山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孙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联络员等5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青年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省、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区青年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落实中央和省《规划》、市《实施方案》是推动我区青年工作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事关全区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规划》必须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坚持思想引领、党建带团建、多措并举,着力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坚持“青年优先发展”理念,聚焦政策合力协同、青年共性需求、特殊群体权益,着力保障青年合法权益;营造“协同协作”良好氛围,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形成贯彻落实《规划》的强大合力。

  会上,审议通过了《黄山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黄山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黄山区贯彻落实〈黄山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等文件,区委宣传部、检察院、教育局、人社局4家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