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汤口中心学校举行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9 15:47:28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中考在即,九年级学生心理上存在着一些紧张和焦虑情绪。为帮助考生疏导和消除不良考前心理情绪,端正心理状态,汤口中心学校举办了题为“三分靠水平,七分靠心理”的考前心理讲座。讲座由中学部教导主任方向阳主讲。
       方老师以中国道家传统的淡泊、平和的思想,“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引出讲座内容。他通过典型性故事,启发学生思考:为什么高手发挥失利?并与学生共同分析心理因素对考试发挥的影响作用,指导学生如何调整考前心态。方老师介绍了几个缓解心理压力的小技巧,让学生现场学习和操练。最后,方老师用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手法,带动学生通过自我调动、高声呐喊、大声歌唱来激发和振奋心灵。此时,整个讲座被推上了高潮,考生的心态也得到了充分的调节。

       最后,在“放下心理包袱,平和正常发挥”的氛围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预祝学校中考考生——心理轻松,中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