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市黄山区委:龙北社区四叶草公益课堂开展“暑期成长,有我陪伴”义务教学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11:58:12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正为孙女暑假课程辅导烦恼的时候,社区网格员联系到我,说社区要针对辖区困难、留守儿童开展免费的义务辅导教学活动,我就毫不犹豫的就报名了,”居住龙北社区的居民马阿姨高兴地说道。


   为了进一步搭建校外活动平台,丰富少年儿童暑期活动内容,团黄山市黄山区委向四个城市社区征集暑期活动方案。得知这一消息,龙北社区“梦”先锋志愿者管交宝老师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要求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社区开设一个针对辖区困难、留守儿童的义务教学辅导班,为社区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希望能用我的一点余热帮助需要的孩子们,让他们能够在学习的同时更好的快乐成长,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管老师这样说道。


  龙北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共摸排出辖区困难、留守儿童15名。鉴于实际需求,决定在龙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叶草公益课堂开设“暑期成长,有我陪伴”义务教学辅导班。

   7月17日上午8点30,辅导班正式开班了。除了督促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对疑难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纠正孩子们的握笔和坐姿等不良学习习惯,管老师还会带着孩子们一起阅读经典名著,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

   据了解,此次辅导班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每周一、三、五开课半天。

(记者:汪晶  编辑: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