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我们的“七彩假期”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0-07-22 09:05:05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志愿者小老师们的精心筹备、小朋友的满心期待下,我们终于迎来了7月18日这美好的一天,这是山岔村第二届“雏鹰守候”辅导班开班的日子。老师们精神饱满,孩子们神采奕奕,大朋友、小朋友们在今天欢聚一堂,共同开启属于他们的“七彩假期”。

      7至8月是本地的旅游旺季,大部分学生家长都忙于旅游工作,缺少精力照看、辅导孩子,为切实履行学生假期安全责任,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山岔村两委决定继续开展第二届“雏鹰守候”辅导班,给小学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安全的学习场所,解决家长们的顾虑。

       2019年7月我村首次开办暑期辅导班,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但由于首次开班、准备时间紧迫等原因,在课程设置上存在一些问题。2020年我们汲取经验,于六月下旬提前筹备相关事宜,包括大学生志愿者的招募、小学生报名公告的发布,多次召集大学生们到会讨论有关事项,并邀请山岔小学羊晓英老师到会指导,提出宝贵意见,协助大学生志愿者制作教学计划。最终明确将小学生按年级高低分成大、小两个班开展教学,在帮助学生完成暑假作业并巩固知识的同时,通过各种形式的教学活动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七彩假期。
       截至目前,共有47名学生报名暑假班。同时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5人,是来自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日语、法学、心理学、广播电视学、医学等专业的人才,他们是山岔村的骄傲,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7月18日上午,辅导班举行了简单的开班仪式,小朋友们进行热情地自我介绍,老师们讲解了学习计划及课程安排,也强调了安全情况、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让大家对本次活动有全方位的了解。仪式之后,同学们“七彩假期”旅程正式开启。

     让我们拭目以待,携手大朋友、小朋友们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七彩假期”! 

(撰稿人:程雅 审核人: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