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龙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叶草公益课堂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6 11:07:02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意识,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结合当前实际,7月22日上午,龙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叶草公益课堂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特邀黄山区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培训师江忠宝老师针对防溺水安全知识做了详细讲解,辖区50余名青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老师从真实的案例入手,结合救援经历,详细阐述了溺水的危害性,同时从游泳安全要点、溺水时自救、溺水的原因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详细讲解了防溺水相关急救知识。

  活动中,江老师理论联系实际借助道具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帮助孩子们更好的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当下正值梅雨季节、汛期,开展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防溺水”自救互救能力,让孩子们意识到生命的重要性。

  此外,社区还利用“慧力生活”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微信群、QQ群等开展一系列的宣传,强化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