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区三口镇“第二课堂”培养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0-07-30 11:23:46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丰富全镇青少年儿童暑假期间的文化生活,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让民生工程落到实处,7月29日上午,三口镇巷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农家书屋共同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崇尚文明、保护环境”争做新时代好青年阅读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向孩子们集中宣传了“防溺水”相关内容知识;随后,大学生青年志愿者通过讲述大学经历故事会,爱国主义、安全教育、地理知识讲座传播知识,弘扬精神,增长孩子们的见识;最后,孩子们围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文明生活”、“保护生态环境”等主题开展了现场写作、绘画活动。

 通过此次的活动开展,切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阅读氛围,让青少年儿童从绘画的乐趣中知道人人参与环境治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从阅读、写作中明白什么是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最后,书屋管理员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了评优,并颁发了小礼品,孩子们兴高采烈的说:“农家书屋就是我们的第二课堂,在这里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的知识,认识更多的朋友,真正从思想上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