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市黄山区委:青春自护,牢筑暑期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17:06:31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安全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针对暑期青少年人身安全事故高发的实际情况,7月31日,团黄山市黄山区委联合区红十字会、甘棠镇芙蓉社区开展主题为“青春自护·暑期安全”的青少年自护教育暑期实践活动。

   活动邀请区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培训师江忠宝、牛晓莉授课。江忠宝老师为前来上课的队员们列举了几项身边常见的危险情况,以多起触目惊心的溺水事故为切入点教育学员要珍爱生命,详细讲解了“溺水急救方法”、“他人落水怎么办?”、“什么是心肺复苏?”等防溺水急救知识。

  为了加深队员们的印象,牛晓莉老师利用道具模拟心肺复苏,告知队员们心脏急救的最佳时间为心脏停止跳动后4分钟内,要先从意识、呼吸和脉搏三方面判断溺水者的生命体征,并强调如果在自己没有能力进行救助时,应当及时向旁边人群呼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不要盲目跳水救人。培训还设立了游戏环节,邀请2名学生,1名家长现场进行操作,通过亲身体验,掌握心肺复苏要领。

  随后,16名队员和家长带上劳动工具前往芙蓉志愿服务广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其中6名队员负责对广场绿化带内的垃圾、杂草进行清理,另外10名队员按照2人一组的方式包保广场后侧5栋居民楼,负责清扫楼道和附近垃圾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