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黄山市黄山区委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03 17:21:15   文章来源:黄山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利用实践活动增长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增强知法、懂法、守法的能力,8月2日上午,团黄山市黄山区委联合区司法局、甘棠镇平东社区开展了青少年暑期普法宣传活动,共有35名少先队员参加。

  活动邀请了安徽省青年法律工作者协会会员、安徽省青少年普法志愿者,黄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律师法律服务志愿团副团长汪小桂律师,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讲座。

  汪小桂以“你们的理想是什么?”为切入点,为队员们普及法律知识。重点就《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归纳“义正辞严,当场制止。处于险境,紧急求援。虚张声势,巧妙周旋。主动避开,脱离危险。诉诸法律,报告公安。心明眼亮,牢记特点。堂堂正正,不贪不占。遵纪守法,消除隐患”八句话,教育青少年在危险情况下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随后,全体队员带上创城宣传手册和劳动工具前往平东社区机床厂小区开展暑期文明实践活动。经过统一分组,采取1名家长带1-2名学生的方式包保小区18个楼道,逐户向居民发放和宣传《黄山市民文明手册》,同时还对楼道卫生进行了打扫,捡拾丢弃的烟头及白色垃圾等。